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万千广厦为民生 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强力推进

乐山日报  2012-10-15 09:05

[摘要] “十一五”期间,全市累计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76万套(户),其中建设保障性住房1.86万套,实施棚户区改造0.9万户。按照“十二五”5年规划,2011年全市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19052套(户),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09.7%。

“十一五”期间,全市累计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76万套(户),其中建设保障性住房1.86万套,实施棚户区改造0.9万户。按照“十二五”5年规划,2011年全市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19052套(户),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09.7%。

2012年,全市计划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10711套(户),竣工4000套(户),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8000户。目前,全市已新开工建设10024套(户),基本建成2721套(户)。

本报讯 昨(14)日天气晴好,记者在中心城区演武街、紫云社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工程车辆来来往往,施工及监理等各路人员在各自岗位忙碌,施工现场紧张而有序。据介绍,为保质保量完成年内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各工程连日来都在加班加点,进展速度明显加快。

春华秋实。作为全市2012年的民生工程之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正陆续进入收官阶段,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到,2012年全市计划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10711套(户),竣工4000套(户),目前已新开工建设10024套(户),基本建成2721套(户)。今年,我市1250套廉租住房公开摇号已于8月28日举行,首批500套经济适用住房和336套限价商品住房摇号预售工作也已进入申请人资格复核阶段。

近年来,我市突出顶层设计,强调全域统筹,持之以恒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方面,推行“六管齐下”住房保障模式,努力实现宽领域和广覆盖。全市已为10682户城镇低保户提供廉租房,为1758户低收入家庭提供经济适用房,为500户中低收入家庭提供限价商品房,为965户新就业职工和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公共租赁住房,实施棚户区改造1万余户、农村危旧住房改造近3万户。截至2011年底,全市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分别达31.59平方米、42.6平方米,较2005年增长22.4%和11.4%。

另一方面,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形成政府保障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住房供应体系,有效改善了住房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2008年以来,全市建成保障性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共6.6万套,占城镇住房总供给量的80.4%。目前,全市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均价4358元,保持在合理水平。

制度性贡献凸显。坚持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与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发展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管理紧密结合,同步配套建设公用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全市先后制定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和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等办法,明确了申请、审核、公示、登记等程序,开发、交易、租赁、管理等办法,严格“三审两公示”、分批摇号、动态监管等制度,确保了困难家庭优先获得住房。

延伸阅读:

多地房价上涨乏力 曝开发商挺不住或被迫降价换量

乐山公安圆满完成“双节”安保

犍为招商引资势头正猛 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乐自高速:“亚洲跨径”岷江特大桥初现雄姿

房地产开发商严控成本 材料供应商生意受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