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 进入淡季但好于同期

国海证券  2013-01-08 10:17

[摘要] 12 月百城价格指数公布,房价连续第七个月环比上涨。截至2012 年三季度,前10 名市场份额已接近15%,前20 名开发商份额已经接近20%,地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两部委会商,未来楼市调控长效机制或更重视市场手段。

行业要闻:12 月百城价格指数公布,房价连续第七个月环比上涨。北京公积金中心表示二套房贷款调整无关调控松紧,主因全市平均人均住房面积增加而进行的调整。世联地产披露,截至2012 年三季度,前10 名市场份额已接近15%,前20 名开发商份额已经接近20%,地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两部委会商,未来楼市调控长效机制或更重视市场手段。

重点公司公告:万科A 发布公布,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7 日起继续停牌。首开股份发布公告称,2012 年4 季度,公司分别于北京、沈阳新增3 宗土地储备,代价合计17.42 亿元。近日招商地产联合体近5 亿底价摘大连高新区两宅地。近日金融街发布2012 年业绩预告,预计2012 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0%-15%;基本每股约0.73 元-0.77 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的中值0.78 元。

重点城市周成交量:截止2013 年1 月5 日,重点城市房地产一手房和二手房由于进入年初淡季,周成交量均出现较明显回落,不过与2012 年元旦期间相比,今年交易量同比增速总体仍维持较高正增长。与过去三年的周成交量均值相比,多数城市当周一手房周成交量依然在均值水平或之上,保持活跃;而二手房市场则大多回落至均值之下。其中,一手房中,北京周成交25.1 万平,上海成交25.2 万平,广州成交25.3 万平,深圳成交6.1 万平。四个城市中, 广州仍大幅高于三年均值,其他三城市在均值附近。

上周房地产行业市场表现:上周仅两个交易日,房地产行业上涨2.92%,跑赢沪深300 指数1.79%涨幅,涨幅排前。

投资建议:行业基本面继续保持平稳。由于进入淡季,交易量环比均出现明显回落,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量继续保持了较大幅正增长,而且一手房依然在三年周成交量均值水平或之上,依然较为活跃。不过房价指数环比继续上涨,政策面将继续维持偏紧态势。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收紧风险和房地产销售下滑的经营风险。

延伸阅读:

2013年对房地产有话说 希望房地产不在"囧途"

政策频调催生公积金需求 提取时需防中介诈骗

财政部称 多举措力保完成2013年城镇保障房任务

引人关注调控政策 2013年楼市房产税是否能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