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成都购房落户政策:从70平方米调回90平方米

新华网  2014-05-07 08:58

[摘要] 昨日,“成都购房落户政策从70平方米调回90平方米,且购买市社保满一年才可落户”的政策引起了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昨日,“成都购房落户政策从70平方米调回90平方米,且购买市社保满一年才可落户”的政策引起了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成都市购房落户政策几番调整

2003年,成都市政府逐步推行购房落户政策,购买60、90、120平方米的商品房可以按照相应标准落户成都。

2006年,成都市政府提高了落户门槛,规定只有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房才可以落户,同时必须签有劳动合同并缴纳市社保。

2008年地震后,为了应对地震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落户政策由90平方米下调到70平方米,同时取消了劳动合同和购买社保的限制。

2014年5月,成都市政府发布《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我市购房入户政策的通知》,“成都购房落户政策从70平方米调回90平方米,且购买市社保满一年才可落户”,从而引起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专家解读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璐:不太可能是房地产调控措施

刘璐认为,此次购房落户政策的改变不太可能是一个房地产的调控措施,而是跟其他户籍制度有关系。

在刘璐看来,购房落户政策恢复90平方米,并不纯粹是一个房地产问题。“收紧购房落户政策与成都这几年人口增长的速度有很大的关系,现在成都有1400万人口,政府可能是想控制一下落户成都中心城区的人口增速。如果单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相差20平米影响不会很大,要把这项政策解读成对成都楼市的新调控,不太合适,有点牵强。特别是基于当下的房产形式。”

成都富房不动产房屋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应忠:此举会抑制部分需求

“此举会抑制部分需求,特别是对于首次置业者。”刘应忠表示:“对于需要落户的人来说,如果没有多余的20平方米的购房款,可能会暂时放弃购房。对于开发商来说,90平米以下的房源,销售可能会受到一些冲击。”刘总还认为:“不排除是控制人口规模的原因。”

成都锐理数据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郭洁

“成都市政府这次取消地震之后的优惠政策,恢复到灾前的政策,这是正常的。短期内90平以下的住房销售会受一些影响,甚至还会出现价格的下调。但90平以上的住房销售会有一定的增长,总体来说,90-144平米面积段的房子,在未来会相对好卖一些。”郭洁还认为:“不排除成都市政府会在近期还会出台一些政策,‘先抑后扬’不是没有可能性。”

“政府的政策只是影响市场的一个方面, 对市场真正有杀伤力的,是货币政策。购房落户只是众多落户手段之一,成都的落户方式有很多,买房只是其中一项而已。”

开发商声音

四川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陈浩泽表示:“我觉得很正常,没有什么特别的看法。对成都不会有太大影响。一家房企对产品进行调整,更多的是由区域、位置等因素来决定,具体情况还需具体分析。”对于金科在售和即将发售的产品,陈浩泽表示不会受到这一政策的影响。

保利地产成都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认为,该政策对大户型产品没什么实质影响。但同时也表示,未来保利地产在产品线上可能会适当考虑做一些调整。

购房者声音

来自绵阳的刘小姐致电本网热线时说:“在成都打拼了几年,本来打算在年底凑够70平米的首付,就买房落户成都。但现在看到这个新的落户政策时,我有些失望。不过,90平米嘛,增加了20平米而已,我会加油工作,争取明年成为成都人。”

延伸阅读:

青江新区:迈向"更高"重塑乐山城市形象

结婚买房需注意的几点问题 公积金加商贷减轻还贷压力

鉴成都春交会 侃乐山楼市

楼市分化已成定局 10大暴涨城市VS暴跌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