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新房、土地成交齐暖 乐山楼市预热"金九银十"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8-21 03:30

[摘要] 楼市“金九银十”转瞬及至,那么,在经历了去年的一路火爆和今年上半年以来的成交低迷之后,今年的乐山楼市将会以怎样的姿态来迎接“金九银十”呢?

楼市“金九银十”转瞬及至,那么,在经历了去年的一路火爆和今年上半年以来的成交低迷之后,今年的乐山楼市将会以怎样的姿态来迎接“金九银十”呢?

1

月成交三连涨 8月成交或超去年同期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8月上半月乐山商品房住宅成交992套,相比7月份上半月成交875套,多了117套,同比增长13.4%。环比7月份总成交1835套,完成率达到54.1%;同比去年8月份成交1948套,完成率为50.9%。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3、4月份出现连续两个月乐山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下跌,特别是4月份成交1060套为今年以来的点,更是创下两年来的新低,之后乐山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三个月环比持续上涨。

“8月份乐山商品房成交量有望首次超过2013年同期,甚至超过2000套的乐山楼市分水岭。”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楼市成交量的持续回暖,乐山楼市成交量有望实现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

土地供应持续 三宗地块集体定向开发

今年7月9日,四川蓝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以6.22亿元和3.62亿元轻松拿下233.84亩和136.32亩两宗青江片区地块,楼面单价分别为1139.99元/平方米和1138.09元/平方米。

8月份,乐山土地供应仍将持续开启。乐山市国土资源局于2014年8月13日至2014年8月27日 (节假日除外)在乐山市土地矿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出让三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青江片区两宗地块,肖坝片区一宗地块。值得注意的是,在乐山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中,明确将三宗地块的用地性质都指定包含“五星级酒店一座”。

楼市谨慎乐观 “金九银十”市场可期

不经意间,乐山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已经赶上了去年同期,甚至有望首次超过去年同期。业内专家分析,在经历了去年的一路火爆和今年上半年以来的成交低迷之后,乐山楼市逐步回暖,但前景依然不容乐观,“下半年楼市将继续以消化库存量为主,房地产市场调控深度和广度或将继续深化。”

传统的销售旺季和淡季在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中不会有明显的体现,极端的甚至还会出现旺季不旺、淡季不淡的怪现象!业内专家认为,金三银四爽约,金九银十将是今年开发商冲刺销量的选择。在开发商消化库存、降价跑量的趋势下,不少业内人士对今年的“金九银十”持谨慎的乐观态度。

延伸阅读:

2018年乐山五星级酒店或达8个

8月上半月乐山商品房成交992套 连续4月上涨

"日光"盘说法被指是开发商在自娱自乐 不能代表真相

四川"单独两孩"不享30天晚育假 男方无看护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