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房产限购取消第二周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环比增38%

华商晨报  2014-09-23 10:15

[摘要] 9月12日,沈阳房产限购正式取消,目前已经超过10天。地产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上周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环比增38%。

9月12日,沈阳房产限购正式取消,目前已经超过10天。地产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上周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环比增38%。

业内认为,限购取消对于释放沈阳刚需的作用已初步显现,近期销量有望继续增加。

限购解除后部分楼盘成交量增加

日前,沈阳某楼盘负责人说,该企业的一个楼盘最近到访人数激增,是平时的两倍左右,尽管成交量尚未明显增加,但很多到访市民都流露出较强的购买意向。

事实上,限购解除后部分楼盘的成交量也开始增加。昨日,浑南一家楼盘销售人员表示,该楼盘近期成交量有所增加,尽管尚未透露销售数据,但暗示增幅已超过两成。

来自新峰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5日~21日)沈阳商品住宅新增供应22.84万㎡,环比减少15.6%;销售面积23.26万㎡,环比增加38%。

开发商:房子各项成本都涨了

“不得不承认,前些年房地产开发利润较高,而这几年一直在下降。”沈阳某房产企业有关负责人说,近两年来,土地出让金上涨,建筑材料、人工成本也都上涨,但房价却上涨有限,所以利润被一点点地压缩。

“我们在浑南的一个楼盘,去年的那次团购基本上就是成本价。”浑南一家楼盘负责人说,6000元/平方米的精装房就是成本价,“尽管很多购房者不相信,但这就是事实。所以这个价格无法再便宜了,否则就要赔钱了。”

销量增加是限购解除反应之一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认为,限购解除后短期内对楼市会有一个明显的刺激,沈阳市场会比较明显。业内认为,限购解除会使刚需得到短期释放,销量明显增加是正常的,是限购解除的反应之一。

记者从国土部门了解到,尽管商品住宅销售增幅较大,但上周沈阳经营性土地成交为0。土地市场供应有所增加,但成交依然冰封,明年的新增供应压力将大大缓解,这也使得购房者只能从现有项目中遴选优质房源,而地段的惟一性,房地产的不可复制属性,决定了好房子依然紧俏。

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祥表示,目前沈阳商品房供应略大于需求,但开发商拿地明显减少,去库存是当前的主要任务,明年以后商品房入市将会相应减少,逐步走向供需平衡,因此房价不会大幅下降。

此外,沈阳市场刚需占比较大,外地购房者较多,所以需求会保持旺盛,限购取消后对于刚需群体来说是好的购房时间,因此成交量增大也很正常,未来沈阳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延伸阅读:

房交会如火如荼举行 乐山热销楼盘盘点

五洲汉唐携手童梦之旅—《铠甲勇士》大佛剧院上映

成交1673万 蓝山湾创乐山单日销冠

万年华地财富广场 打造峨眉中心新地标

意凡家世界30套臻品特价铺源靓绝房交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