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区一住宅"变身"麻将馆通宵营业? 小区住户难安寝

乐山新闻网  2014-11-10 10:34

[摘要]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其居住的位于乐山城区柏杨东路386号的北嘉小区,底楼一住户在家无证经营麻将馆,还通宵营业,不仅造成了严重的噪音污染,还给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隐患。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其居住的位于乐山城区柏杨东路386号的北嘉小区,底楼一住户在家无证经营麻将馆,还通宵营业,不仅造成了严重的噪音污染,还给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隐患。

网友:小区麻将馆通宵营业既扰民还不安全

网友“jingyan332”称,几个月前,一彭姓住户将小区底楼一套三居室住房购买下来,在未征得小区居民及业委会同意的情况下,强行将房子改成拥有6-7台麻将机的麻将馆。几台麻将机同时运作,洗牌声、重击桌子声、谈笑声、吵闹声、争执声,汇集到一起,响彻整个小区,造成严重的噪音污染。

“小区是11点就关掉大门了,情况乐观的时候可能12点半到1点结束算早的,好多次都是到半夜的3-4点,有时甚至通宵。”该网友称,各种嘈杂的声音使相邻的几户人根本无法正常休息,“小孩子第二天上学起不来床,大人工作没精神,老人精神和身体状况越来越差。”

“我多次找了物管和业主委员会负责人,负责人也几次和他沟通,让他们不要吵到邻居,他们也是表面上答应,之后还是照旧。”该网友反映,不仅如此,麻将馆经营方还一直将小区单元门打开,使得闲杂人等自由进出,给住户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了隐患。

走访:麻将馆吵得邻里睡不着 住户反映强烈

为了解网友所述情况,记者日前来到涉事小区,刚走进小区大门,一阵呼啦啦的搓麻将声立刻袭来。记者随声前行,发现小区底楼一块打着“春意茶苑”招牌的住宅内已然“激战正酣”。

“里头是打麻将的,已经开了一个多月了。”小区住户张大爷介绍,7月17日,5单元底楼搬来一新住户,但奇怪的是,一直不见户主搬家具进屋,直到一块大字招牌在屋外挂起,大家才明白,住宅已摇身一变成了麻将馆。

张大爷说,麻将馆全天经营,只要有客人,不管多晚都会开门迎客,“晚上两点过,三四点钟都还在整”,期间产生的噪音引起了邻里的极大不满,而小区5单元和隔壁军干所住户则尤为反应强烈。

张嬢嬢家住5单元2楼,与楼下麻将馆仅一层地板之隔,她告诉记者,麻将馆不分白昼的营业,吵得他们一家难以入眠,“我媳妇儿、上高一的孙女儿、读幼儿园的孙子,他们住的三间屋下头都开起麻将馆的,吵得睡都睡不着,老火得很!”

据小区住户徐先生介绍,北嘉小区为乐山城区一老住宅,目前有住户49户。因没有物管,也未成立业委会,他成了小区的“牵头人”。提及底楼麻将馆,徐先生表示,自己曾与彭姓老板进行交涉,但问题并没有解决,他希望麻将馆能尽早安装中空玻璃,进行隔音处理,并在晚上12点前停止营业,以免影响住户休息。

麻将馆业主:从未通宵营业

随后,记者来到涉事麻将馆,找到了老板娘刘女士。刘女士称,该住宅是其7月份购买的二手房,目的就是为了开设麻将馆。经过前期准备,他们于8月份搬进了5张麻将桌,开始正式营业。

对于在麻将馆安装中空玻璃,刘女士表示“不现实”。其称,如果要安装中空玻璃就必须将房间弄成封闭式的,如此一来,包间里的空气就不流通,烟味也排不出,这时客人就会自己开窗透气,隔音玻璃也就起不到效果了。

而对于网友及市民反映其半夜、通宵营业的情况,刘女士当场予以否决。刘女士称,麻将馆每天都是12点前关门,只有极个别时候客人会稍微拖延10几,但他们都是催着客人赶紧结束,绝不会半夜两三点或是通宵营业。“如果不相信,可以随时来调查。”

刘女士表示,在小区开设麻将馆普遍存在,他们的做法并无不妥。

社区:无执法权 将尽量劝导整改

记者将情况反映至牛咡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涉事麻将馆属无证经营,他们将下达整改通知,要求麻将馆在晚上12点前停止营业。此外,他们将就此向社区民警反映,夜间巡逻时多加留意,对麻将馆噪音扰民行为及时劝导。

该负责人坦言,由于社区并无执法权,其整改力度如何,他们并不敢保证。

相关部门:取证难 建议多部门联合执法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工商局直属分局相关负责人。据介绍,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小区开办麻将馆必须首先得到业主委员会同意,并经公安部门办许可证和消防检验,然后工商才会为经营者办理相关执照。而就乐山而言,几乎所有小区麻将馆均是未取得营业执照的,但尽管如此,由于工商部门无权进入私人住宅执法,这类麻将馆的取缔面临取证难的困境。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他们已接到多起类似投诉举报,建议市民拨打市长热线,由公安、城管、工商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依法予以取缔。

延伸阅读:

十月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回暖难掩高库存尴尬

每500米1个地铁站 成都二圈层搭上"购房快车"

公积金租房落实有难度 地方“但求无过”心理作祟

央行:继续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

标签:住宅麻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