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绵乐客专通车在即 数百亿资本“抢滩”高铁地产

华西都市报  2014-11-19 10:09

[摘要] 11月17日,冬雨过后的成绵乐客专峨眉山站内,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收尾工作。车站周围更显繁忙,美食广场、高档酒店、主题客栈、度假公寓等正如火如荼地建设、装修。

11月17日,成绵乐客专峨眉山站内,工人们正在进行着紧张的收尾工作。车站周围更显繁忙,美食广场、高档酒店、主题客栈、度假公寓等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装修。


推动这一轮你追我赶建设热潮的原因,正是即将通车的成绵乐客专。谁能从即将启幕的高铁盛宴中分得最甜美的一杯羹?记者调查发现,以成绵乐沿线高铁站为赛场的一场资本逐鹿已经全面展开——以乐山站、峨眉山站为代表,数百亿资本正在杀入旅游酒店、商业地产等产业领域。


峨眉山高铁站旁密布着约20家酒店

不是周末,但峨眉院子里依然是人流如织。这条商业街,距高铁峨眉山站仅仅只有百米之遥。商业街东头有广场,多数经过的人会停下来,看告示牌上已经入驻的商家名单:好多熊猫酒店、竹林精舍、融舍度假客栈、秀湖印象酒店、逸闲度假酒店……其中,酒店的名字出现频率。

“还有一家青年旅社正在装修,估计下个月就能试营业。”峨眉院子招商中心工作人员杨毓兰说,商业街里这6家酒店的面积,占了全部已营业面积的60%。在商业街的广场上,还立着附近乐活酒店、318峨眉山酒店等其他酒店的广告牌。而广场南边几百米处,还有已开业的世界著名奢侈酒店品牌安纳塔拉。

除此之外,还有一大批酒店正在建设或已完成规划。其中,既有悦榕庄、豪生、铂尔曼、艾美等国际知名高端酒店品牌,还有一批4星、3星级酒店和主题客栈、精品酒店、青年旅社等。据峨眉山市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不完全统计,仅峨秀湖片区现有、在建和即将建设的酒店就有约20家,只有两家建于2012年以前。

高铁乐山站周边一批商业综合体崛起

在高铁峨眉山站周边布局的,还有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业态。其中,以大型商业综合体金鼎国贸项目最接近高铁站。该项目于今年初开工,预计首期可于明年9月试营业。

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高铁乐山站的周围。从市区长青路转盘出发,沿至乐路前往高铁乐山站,道路两旁同样是火热的施工场景,世豪广场、嘉州新天地、万和城等商业综合体已初现雏形,稍远一些的邦泰中心、时代青江等商住项目有些已经封顶。

与峨眉山站附近不同,乐山站附近以城市商业地产为主,伊藤洋华堂、红星美凯龙等商业项目将会入驻。

尽管业态上有所区别,但两个高铁站周围的项目都有一个相同现象——在营销上极力搭高铁的“顺风车”。在项目围墙的广告牌上,布满了“成绵乐高铁运营在即”、“快铁40成都”、“快铁终点,财富起点”等字样。一些项目甚至立起了高铁通车倒计时牌,还有一些项目把“高铁旺铺”的广告打到了城区和附近公路沿线。

延伸阅读:

楼市新一轮投资圈地 4大地区将成新鬼城?

天府新区成都片区规划:打造“五个新区”

乐山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 首套房认定极大放松

乐山加入“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