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一带一路".乐山机遇》旅游篇 带、路风光好

乐山日报  2015-05-13 11:33

[摘要] 理念的碰撞,经贸的互动,文化的交流……让不同国籍、不同信仰、不同民族的人走得更近,联系得更紧,也让“丝路之旅”成为关注热点。乐山作为一座旅游城市,该如何发力,将乐山旅游之歌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合唱”之中?

《“一带一路”·乐山机遇》之旅游篇

“带”“路”风光无限好

峨眉黄湾武术文化小镇助力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
峨眉黄湾武术文化小镇助力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

汉唐驼铃,清脆曼妙,穿越漫漫黄沙,响彻西域城池;宋明海船,威武扬帆,跨越浩瀚大洋,连通欧陆大地。回望往昔,泱泱中华,用智慧和勇气,打破空间阻隔,凿开东西方交流通道。转眼而今,美丽中国,用气度和魄力,构想“带”“路”双驱,再次贯通亚欧发展大道。

理念的碰撞,经贸的互动,文化的交流……让不同国籍、不同信仰、不同民族的人走得更近,联系得更紧,也让“丝路之旅”成为关注热点。乐山作为一座旅游城市,该如何发力,将乐山旅游之歌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合唱”之中?

“一带一路”将带来哪些机遇?

丝绸之路是世界精华旅游资源的汇集之路,汇集了80%的世界文化遗产;丝绸之路也是世界具活力和潜力的黄金旅游之路,涉及60多个国家,44亿人口。据国家旅游局预计,“十三五”时期,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中国游客、2000亿美元中国游客旅游消费;同时也将吸引沿线国家8500万人次游客来华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大量游客沿“一带一路”来华,将为乐山旅游打开新的市场和客源。近3000年的文化积淀,自古闻名的祥瑞之地,为乐山旅游对接国际市场提供了良好文化背景支撑。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主要分布在东亚和东南亚地区,佛教信徒总人数有7亿多,占世界总人口的11%。的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让佛、城、自然达到高度统一,为乐山营造出独特的山水禅意意境。“一带一路”构想的提出,将吸引更多游客来乐观仙山赏佛光,禅修旅游市场潜力巨大。

不仅如此,乐山旅游资源富集,旅游资源类型齐全,还拥有峡谷森林、珍稀植物、遗址遗迹等特色资源,涵盖8大主要资源类型,具备极高的综合旅游价值和国际吸引力。无论是偏爱“访古”的亚洲游客,还是偏爱“探今”的欧美游客,都能在乐山找到自己的情归之处。

面对机遇,我们如何作为?

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面对“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乐山旅游如何融入沿线国家气势恢宏的“大合唱”中?

地处南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的乐山,横跨成渝经济区成绵乐发展带和沿长江发展带,向东可通过长江黄金水道融入亚太经济圈,向西可通过欧亚大陆桥加强与中亚、西亚及欧洲国家的合作,区位、交通优势日趋明显。国际旅游目的地定位的提出,更将助推乐山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潮。民心相通是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社会根基,旅游合作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方式。乐山要依托良好的历史文化和旅游基础,抢抓战略机遇,以旅游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带动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水平。

积极拓展国际旅游合作。乐山应主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境外城市的联系和交流,通过结交友好城市,互办旅游推广周、宣传月等活动,联合包装推出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探索打造“丝路旅游带”。积极融入中外城市旅游目的地分销系统、“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进一步深化与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旅游组织的合作,多层次推进乐山旅游走向世界,多渠道让世界了解乐山。

巩固深化区域合作。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同时,乐山也要和长江经济带沿线兄弟城市一道,共同搭建对外开放、投资促进活动平台。发挥好“成绵乐高铁旅游联盟”、“大峨眉文化旅游联盟”等平台作用,健全完善客源互送、市场共建、政策互惠、利益共享新机制,加快构建区域旅游合作共赢新格局。

加强品牌宣传推介。“互联网+”时代,乐山要积极推广旅游国际惯例和行业标准,深入开展创A升级、星级酒店和“海棠花”优质服务品牌等创建活动,全面提升乐山旅游的品牌形象。加大在国内外主流媒体、旅游杂志、航空公司、传媒广告上的形象宣传和广告投放力度,广泛宣传推介乐山的特色景点、特色文化、特色美食等。准确把握新媒体时代旅游发展特点,充分利用互联网站、智能手机、微博、微信、微电影等,强化网络在线营销,不断增强乐山旅游的影响力。

延伸阅读:

成都快速公交将开到华阳温江 形成立体交通网络

乐山第19届房交会参展楼盘优惠信息 一网打尽!

卷烟消费税提高 成都香烟涨价普遍涨幅一成左右

5月11日起乐山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又降0.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