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达院线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院线运营商

新京报  2015-06-04 11:52

[摘要] 关于万达院线停牌半月之久的各种猜疑,随着6月2日晚间的公告落定。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下属全资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集团100%的股权。但对于收购资金,此次公告中并未提及。

关于万达院线停牌半月之久的各种猜疑,随着6月2日晚间的公告落定。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下属全资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集团100%的股权。但对于收购资金,此次公告中并未提及。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24日,万达商业地产的股东孙喜双将Hoyts集团6.3%的股份收入囊中,而身为大连一方集团董事长的孙喜双同时还持有万达院线3.75%的股份。作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数十年的老友,市场对于万达院线与Hoyts之间的合作早有预测。而王健林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将会在发达国家继续寻找优质的院线资源。

资料显示,Hoyts集团是澳大利亚第二大电影院线运营商。除影院外,Hoyts的业务还涉及影片发行,该公司还拥有澳洲规模大的家庭影碟出租服务。

2012年5月,万达便斥资31亿美元收购全球第二大院线美国AMC。18个月后,AMC成功登陆纽交所,成为万达个上市平台。在并购AMC之时,王健林表示院线的目标是到2020年占据全球电影市场约20%的市场份额。业内人士认为,万达院线伴随着万达广场的快速扩张已经完成了规模化铺点,多项指标已经远超同行,文化院线作为万达集团轻资产化的重要转型部分,未来走出去是必然。

延伸阅读:

乐山公交新变化:线路覆盖更广 设置更人性化

成都新机场方案图出炉 寓意太阳神鸟(图)

东西南北任你走 乐山高速公路合纵连横通四方

人民日报评楼市回暖:房价未来上涨空间有限

铁路建设提速 乐山市民生活进入"快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