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眼中的乐山版楼市新政

乐山日报  2015-06-19 09:37

[摘要] 今年以来,乐山出台了一系列购房、租房新政策。那么,哪些优惠政策受市场关注?乐山楼市能否触底反弹?下半年乐山楼市的走向又是如何?一系列关于房产新政的问题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

为促进乐山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引导住房合理消费,本月初,乐山市出台了《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而在本周一(15日),乐山市住建局又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的实施细则,明确了享受补贴的房屋类型和补贴对象等事项。

1

今年以来,乐山出台了一系列购房、租房新政策。那么,哪些优惠政策受市场关注?乐山楼市能否触底反弹?下半年乐山楼市的走向又是如何?一系列关于房产新政的问题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

本期,记者邀请两位业内专家与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分享他们对楼市新政的解读和看法。

核心观点1 “适应性调整”深入化

记者:对于今年以来普遍刮起的“救市风”,你怎么看?乐山版楼市新政是这股旋风的延续吗?

牛冠华:去年上半年以来,市场调整分化,在演变过程中总体来说是健康的,整个房地产市场那时候曾经形成的民众焦虑,决策层和管理部门高度关注,一段时间又显得似乎无可奈何,频频推动种种权宜之计,但肆无忌惮的疯炒氛围已经不复存在了。这种调整掌握好,就是挤出泡沫。而且这种调控更会让大家知道房地产是波动的市场,市场机制发挥作用是公平的市场。我个人认为,说现在政府在救市,也未尝不可。但我更多的认为现在政府的主要动作可以称为“政策的适应性调整”。现在这个阶段来了之后,政府可以相对的进行适应性调整。各个地方因地制宜的逐步取消限购是完全有必要的;政府的金融政策、信贷政策的放宽,总体来说也是一种政策适应性调整。

具体到乐山,在整体经济下行中的房地产市场,乐山不可避免跟着完成政策的调整,在这种情况之下,一方面对房地产市场要有长远发展信心,另一方面要特别注重房地产市场当期还在继续的下行,地方楼市政策的调整是有必要的。随着信贷政策放宽,利率优惠幅度越来越大,并且当前改善型需求也是重要的购买力,因此这部分成交力量有释放的需求。乐山房企也不会错过推盘良机,7月份还会保持比较旺盛的供应。

游世浩:这届政府一直以来对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都是主张回归市场调节机制,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在逐步撤出政府干预性政策后,楼市已逐步回归理性,各地相继出台的补贴和激励政策实际上并不能看作救市,因为从交易终端反馈出的数据并不难看!因此,这些政策应该说是进一步配合中央对房地产的调控方向,以“去库存、挺刚需”为导向的调节行为!乐山作为一个川内地级城市,并不是个出台利好政策的,也不会是后一个。从政策利好程度上看,“乐山版楼市新政”走在前列,对乐山购房者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核心观点2“非城镇户口购房补贴”受关注

记者:在乐山版楼市新政中,你关注的是哪几条?为什么?

牛冠华:本次乐山新政主要关注点在于低收入、纯刚需客群,在短期内是利好的,对楼市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目前乐山城镇化进程还有漫长的道路可走。乐山城区置业的客户一直有很大比例是非城镇户口客户,所以对非城镇户口人员进行购房补贴的影响较大。毕竟,非城镇客户的消费能级是比较低的,政府以财政补贴的形式进行支持,可以使其“提前进场”。政策肯定是有效的,但总体来说其短期效果大于长期效果。

游世浩:我也比较看重“非城镇户口购房补贴200元/平方米”这条,因为他们是刚性需求的主力客群,也是目前整个乐山区域购房的主力军,这一政策必将导致非城镇户口人群的潜在购房需求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

核心观点3“楼市反弹信心足,但力度存疑”

记者:伴随着楼市新政及细则的落地,你觉得下半年的乐山楼市会反弹吗?如果可能,预计程度如何?

牛冠华:此次楼市新政由之前“房地产调控政策适当的放松”变为“鼓励性扶持”,这个可以说是政策在根本性转向。由于本次政策主要针对低收入人群,所以对刚需客户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一方面,由于刚需客户都是价格敏感型客户;另一方面,对刚需项目的开发思路,基本上也都是走性价比的路线。这也决定了价格大幅度上涨是不现实的。近期,各相关楼盘看房的人有明显增加。同时,去年乐山整体房地产项目销售量欠佳,不少项目也都在做促销,积累下来的库存量也不少。短期内,乐山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反弹应该以小幅度调整为主,预计不会超过10%的幅度。

游世浩:下半年应该会比上半年更好,整体需求量会增大,销售终端也必然会反馈出较大幅度的增长,但不见得每个楼盘都有较为明显的改变!在政策的导向下刚需楼盘会更加有利。

牛冠华

电子科技大学房地产专业客座讲师

采访语录:“政策,微刺激;楼市,微调整;房价,微上涨。”没有凭空生出的需求,是泡沫就总有被戳破的一天。前几年乐山稍微有些开发过度,但是还在可控范围。经过一年多的挤泡沫过程,目前乐山楼市的泡沫是不明显的。

游世浩

邦泰集团乐山片区营销总监

采访语录:“或许在下半年会迎来近三年的高峰点!”目前的楼市无论成交量还是上访量都比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增长,相信在新政实施以后,会很快回到一个较好的市场水平!

延伸阅读:

“转型升级”:看千亿招商的“份量”

四川今年探索在农村购买环境公共服务

多地社保缴费基数随工资上调 网友叹收入“被下降”

住建部通报4起房屋垮塌事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