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乐山出台楼市新政《实施细则》

乐山新闻网   2015-06-16 09:33

[摘要] 为促进乐山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引导住房合理消费,本月初,乐山市出台《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15)日,乐山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明确了享受补贴的房屋类型和补贴对象等事项。

乐山出台楼市新政《实施细则》明确补贴对象和房屋类型

为促进乐山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引导住房合理消费,本月初,乐山市出台《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15)日,乐山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明确了享受补贴的房屋类型和补贴对象等事项。

乐山出台楼市新政《实施细则》

优惠时限为半年

普通商品住房享受补贴

《实施细则》中提到,本次楼市新政的优惠时限为2015年5月15日起至2015年11月15日止,以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备案时间为准。

享受购房补贴房屋类型为乐山市主城区普通商品住房(以套为单位)。普通商品住房是指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下,住宅容积率1.0(含1.0)以上,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综合平均交易价格的1.4倍的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二手住房)。

明确补贴对象

办理所需材料要备齐

《实施细则》指出,享受购房补贴的对象为:符合《意见》规定范围,购买乐山市主城区普通商品住房的买受人。

中低收入家庭界定及补贴标准和办理所需资料。以户籍证明上登记的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为依据,其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4平方米(含);按新购普通商品住房建筑面积给予每平方米100元的补贴;买受人提供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原房屋所在地房管部门出具的家庭人均住房面积的证明、个人身份证原件、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购房补贴申请等有效资料。

城镇户口人员界定及补贴标准和办理所需资料。以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为依据,含《乐山市中心城区城镇居民户口落户办法》(乐山市人民政府令第10号)第二十条规定的人群(即指户口簿上标注的“农业人口”);按新购普通商品住房建筑面积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补贴;买受人提供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个人身份证原件、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购房补贴申请等有效资料。

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户界定及补贴标准和办理所需资料。在主城区范围内,以市住保局核实的拆迁协议或征收补偿协议或搬迁协议(附安置结算表)为依据,按新购普通商品住房(一套)给予2万元的补贴(每户补贴仅限一套);买受人提供户籍证明、个人身份证原件,拆迁协议或征收补偿协议或搬迁协议(附安置结算表),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购房补贴申请等有效资料。

具体的办理流程为:买受人持办理所需资料,到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场科窗口办理,经确认后,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上加盖2015年市政府住房补贴专用章,待所购房屋办理分户产权证并审核后,由市财政局通过购房人在乐山市商业银行开户的储蓄卡发放购房补贴(咨询电话:2418905、13540923028)。

延伸阅读:

居民楼今日早上5点发生爆炸 半扇楼体崩塌

泸州买房每平米补助200不受套数等限制

端午小长假成绵乐等高铁线路加开16趟动车组

营达高速预计2017年通车 达州到成都有望3.5跑拢

成都中心城区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五"国重"招3530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