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预估今年房价的未来走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21 00:00

[摘要] 近日,中国公布了前5月中国经济数据,整体下滑趋势仍存在。但作为经济主要寄托的楼市地市交相升温,再次引发人们猜想:楼市已经筑底了吗?中国房价今年到底会不会暴涨?

近日,中国公布了前5月中国经济数据,整体下滑趋势仍存在。但作为经济主要寄托的楼市地市交相升温,再次引发人们猜想:楼市已经筑底了吗?中国房价今年到底会不会暴涨?

未来房价暴涨不太可能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由于一线城市之间、不同区域之间出现高度分化,这种趋势已引起中央相关部门的重视,预计未来对地方房地产市场调控手段还会有所改变,对于过热区域,不排除再次出现政府介入干预的可能。

而对于那些性布局的房企来说,由于区域发展极不均衡,楼市分化带来的经营风险正逐步加大。

张大伟指出,2015年来,主要城市楼市的特点是:成交复苏,一二线明显上涨,分化严重。

“从2014年开始,北京和上海楼市从供求关系总量上已经基本达到平衡,在严限购信贷政策下,楼市中的投资需求已经很少,价格也相对稳定。因此在价格上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某机构总监表示。

当供给远快于需求时,很难出现2009年那样的楼市暴涨。即便是北上广深等供应偏紧的一线城市,也有限购政策在控制需求规模,从而有利于抑制楼市过快上涨。

长期来看,以下几种因素可能严重影响房价走势

首先,经济趋缓导致的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长减缓,还有一些人因灰色收入大幅减少,很难像过去那样动辄拿出数百万元现金投资购房。市场需求将净化为绝大部分为居住需求,住房供过于求及房价回落将在相当长的时期持续。

其次,随着房价调整,房价上涨的预期被打破,房地产业吸引大部分社会资金的魔力将被打破。而且,可能出现资金从房地产业大规模流出的局面。

后,房地产制度改革包括农村土地改革、不动产信息登记及房地产税的出台,都有可能成为压塌房价居高不落的后一根稻草。

从长期看,房价回落可以促使住房需求增加,房地产市场尽管不会崩盘,但房地产商所憧憬的房价持续上涨的局面,恐怕一去不复返了。

与此同时,特大城市的“限购”政策毕竟还没放开,购买力相对受到限制。同时随着投资渠道的多元化,人们对房子的投资、投机性需求在下降。

更何况,贷款新政、公积金新政倾向于保障基本需求,保障房、自住型商品房的入市也在分流部分“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