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综合整治发力 让“北大门”靓起来

乐山日报  2017-01-09 12:00

[摘要] 为维护乐山旅游城市形象,改变中心城区通棉路行车、停车秩序乱,环境脏乱差现象,连日来,市城管、住建和公安等部门及市中区政府联合对中心城区通棉路进行综合整治。

为维护乐山旅游城市形象,改变中心城区通棉路行车、停车秩序乱,环境脏乱差现象,连日来,市城管、住建和公安等部门及市中区政府联合对中心城区通棉路进行综合整治。昨(8)日,记者对该条路的综合整治进行跟进采访时看到,虽是周末,但各单位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整治工作紧张有序推进中。

部门联合开展综合整治保畅通

昨(8)日,记者在通棉路沿线看到,有多处路面破损地段正在进行路面修补施工,破拆机、挖掘机、压路机等机具及近百名施工人员齐上阵。现场指挥施工的市政工程总公司通棉路维修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杨天愚向记者介绍,从1月5日开始施工以来,已对通棉路上破损的混凝土路面进行破碎、清除,对有坑洼、破碎的沥青路面进行铣铇,后均用沥青混凝土进行路面恢复修补。在接下来的施工中,还将持续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进一步完善道路标志标线和交安设施,让车辆、行人出行更加安全。

道路沿线,记者看到,不时有环卫工人正对两旁人行道进行冲刷清洗。市公安交警部门出动的宣传车辆沿通棉路展开宣传,多名交警沿线展开巡逻、现场指挥疏导交通,查纠违规行驶、违规停放以及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对道路沿线的占道经营行为和违规设置广告行为进行整治,向沿线商家发放《美丽城市靠大家环境岂容脏乱差——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进一步对商家展开宣传。记者看到,经过几天的整治,道路两边的游商已搬入市场,一些乱挂乱贴的广告也得到了清理。道路沿线众多车辆销售点原本占道停放的车辆,大都进行了迁移。有的销售点外还新划了停车位,车辆在停车位内停放规范整齐,有的轮胎店正组织人员对占道的轮胎进行清理。市城管局通江执法大队中队长吴艳庆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开展部门联合集中整治,让环境更美。

记者了解到,整个综合整治行动受到沿线商家和市民的积极支持。在通棉路一家轮胎门店前移除轮胎的周建东告诉记者:“非常支持政府的整治行动,将积极配合搞好门店周边的环境卫生。同时,我们希望通棉路能重新修建,使沿线环境面貌早日得到彻底改善,这样对城市及个人都有益。”

道路改建列入今年城建计划

据了解,通棉路目前是成乐高速至棉竹收费站和乐夹路出入城的主通道,有乐山北大门之称,日均车流量约2万台次,通行车辆中大货车居多。现有的通棉路宽25米,长约3600米,双向四车道,自修建以来,未进行大规模整改,期间均是采用零星的修补。路面水泥混凝土路面,局部路段加铺了沥青罩面层,路面常有断裂、踏空、凹凸不平等病害,对过往车辆及行人的正常通行带来较大阻碍。本次的综合整治是治标,可保证该道路近期的畅通,为市民和车辆营造好的出行环境。要想彻底改变通棉路的面貌,进行改建才是治本之策。

对此,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新区办主任刘其焱介绍,通棉路改(扩)建工程已纳入今年城建计划,准备待通棉路临近的嘉瑞大道、瑞祥路C段(入城主通道)形成通车能力,能够对交通进行疏解后,即开工建设。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做通棉路彻底改建的准备,抓紧征地拆迁以及攻坚嘉瑞大道和瑞祥路的打通,同时进一步优化通棉路改建的规划、设计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