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枯死的香樟树悬吊吊 园林部门及时消除隐患

三江都市报  2017-01-13 10:36

[摘要] 春节前,园林部门已经对乐山城区各街道、公园、广场的行道树进行了一次大面积的排查,对发现存在危险和已经枯死的行道树进行了处理,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如果市民发现身边存在枯死的绿化树,可向乐山市风景园林局反映,他们将及时派人进行处理。

近日,位于乐山城区人民北路的一棵已经枯死的香樟树树枝突然发生断裂,砸落在路边的轿车上。虽然轿车损伤不大,却让附近住户很害怕,担心枯树枝掉落伤人。

接到市民反映后,昨(12)日上午,乐山市风景园林局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消除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枯死的香樟树约20米高,位于一家汽车美容店的大门右侧,树上没有叶子,树干大部分已经发黑。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放置了安全提示牌。

几名园林工人正围着枯树四周一层层往上搭建箱架。一旁的人行道上堆满了刚刚锯下来的枯枝。

“9日,我们接到市民的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实地察看,发现这棵树香樟树高约20米,直径50多厘米,树龄几十年,已经枯死。如果不及时处理,树一旦出现倒塌、断裂,对过往行人和车辆会带来安全威胁,随后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排危方案。”乐山市风景园林局生技科科长万中明介绍,这次的排危方案是先利用高空作业车对枯树树冠部分进行剪枝,然后利用钢管搭起来的箱架,对枯树从上到下一节一节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万中明表示,春节前,园林部门已经对乐山城区各街道、公园、广场的行道树进行了一次大面积的排查,对发现存在危险和已经枯死的行道树进行了处理,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如果市民发现身边存在枯死的绿化树,可以拨打电话:0833-2155308或者0833-2131706,向乐山市风景园林局反映,他们将及时派人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