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老霄顶古建筑修缮工程启动 2月13日起封闭施工

乐山日报  2017-01-23 15:13

[摘要] 我市于近日启动了老霄顶古建筑修缮工程,进一步科学保护承载着乐山历史记忆的珍贵文物资源。从2月13日起,我市将对老霄顶山顶区域实施封闭施工。

屹立于老霄顶的古建筑群见证了乐山的发展。但由于年久失修,古建筑群部分立、檀条椽子糟朽,出现屋檐垮塌等安全隐患。我市于近日启动了老霄顶古建筑修缮工程,进一步科学保护承载着乐山历史记忆的珍贵文物资源。昨(22)日,记者在老霄顶公园看到,古建筑万寿观、万景楼、灵官楼四周已经被蓝色的围挡封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各项准备。

“我们于1月20日启动了修缮工程。此次修缮,将遵循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保持其原来的建筑形制、建筑结构、建筑材料、工艺技术,采用传统工艺和做法,着重对万寿观、万景楼、灵官楼进行修缮,以解决建筑屋面漏雨、梁架糟朽失稳等问题,修复损坏斗拱、斑驳油饰,复原建筑台基和地面。修缮工期为8个月,预计10月完成。”市文广新局文物保护科科长曾纯净说,“此次修缮大的亮点是重现万寿观的各扇门窗,再现老霄顶古建筑原有风貌。”

施工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从2月13日起,我市将对老霄顶山顶区域实施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在此锻炼、休闲的市民请绕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