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市发展方向,城市规划新词,想知道?看这儿!

乐山市住建局  2017-02-14 10:29

[摘要] 乐山发展的路子就在这里,你看与不看它都在这里,不增不减。

近常有网友反映“一城两新区”、“一湖五湿地”、“一总部三基地”到底指的是什么呢?规划定位是什么样的呢?

今天就给您科普一下吧!

乐山发展方向:践行协调发展理念,开创全域统筹新格局。构建“一核、两圈、多点”的城镇发展体系,加快城乡统筹、区域统筹、经济和社会统筹,推动发展格局由同质同构向协调有序转变。

“一核”:围绕“山水园林宜居城”发展定位,依托自然禀赋、历史遗存、人文风俗,调整完善城乡、交通、水利、国土利用等各类规划,多规合一,以中心城区为核心区,集中打造旧城区、苏稽新区、冠英新区“一城两新区”,增强集聚辐射效益。

“两圈”:坚持“组团发展,功能互补”,打造五通桥、沙湾、峨眉、犍为、井研、夹江6个卫星城,形成“半经济圈”;坚持“山水相依、生态共治”,加快“三县一区”城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一经济圈”。

“多点”:在全市规划布局一批手工小镇、文化小镇、美食小镇、养生小镇、花香小镇、品茗小镇,建设都市生活拓展区。

“一城两新区”。一城:指中心城区,重点是依托绿心建设城市中央公园,提高中心城区绿化密度,打造“城市在森林中、森林在城市中”的生态城市。两新区:苏稽新区重点是紧盯“文旅新区”定位,推动大学城、文化馆、体育馆等向新区集中;冠英新区以“产业新城”为发展方向,以总部经济、现代时尚为特色,重点发展文旅产业、商贸流通业和高端服务业。

“一湖五湿地”。一湖:主要是依托岷江航电老木孔梯级建成后形成的库区湖面及“三江六岸”实现集水景观、水生态、水文化于一体;五湿地:利用中心城区周边水系,规划建设绿心湿地公园、岷江湿地公园、大渡河湿地公园、峨眉河湿地公园、竹公溪湿地公园。

“一总部三基地”。一总部:调整优化乐山国家高新区核心区功能,重点发展研发、孵化和销售等生产性服务业,培育总部经济;三基地:在夹江、五通桥、犍为分别规划建设10、10、20平方公里的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和两个新型工业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