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7年乐山住建工作纲要 有哪些新情况

乐山房天下  2017-02-14 10:47

2016年,全市住建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创新投资年”工作主题,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规划编制全面展开,城乡建设有序推进,“挂图作战”项目加快实施,产业发展稳步提升,民生事业成效明显,城市形象逐步提升,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年是乐山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根据市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将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要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道路交通、市政管网、防洪排涝、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生态园林、电力通信等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完成青江新区管廊建设7公里以上,启动苏稽片区16.1公里管廊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

二要扎实推进“挂图作战”项目攻坚。重点抓好青衣江大道南段及滨江景观工程、“一城五馆”周边道路开工建设,完成青衣江三桥前期工作。确保乐自高速高新区连接线、通江互通连接线、全福互通连接线、辜里连接线及致江路大桥年内开工。抓好竹公溪流域湿地公园、三江湿地公园建设及苏稽新区会展中心项目前期工作,为明年作好项目储备。启动绿心内一期绿道、栈道建设,确保海棠公园改造工程年内开工。加快停车场、公厕改造主体工程施工。

三要抓实推动镇村建设。规划建设特色小镇13个、特色村庄50个,力争创建特色小镇1个。结合“美丽乡村”示范村庄建设,统筹抓好乡村住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建成幸福美丽新村200个,彝家新寨28个,完成农村住房改造2380户。全市镇乡生活污水处理厂(站)覆盖率达到100%。

四要深入开展“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重点抓好公租房“租改售”试点和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力争达到100%。计划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9269套,基本建成18737套,竣工19605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390户。

五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全市计划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40亿元,实现商品房新增上市面积350万㎡,完成商品房销售334万㎡。继续支持本地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年内全市一级建筑企业新增2个,实现建筑业产值170亿元。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数字化管理和建筑业市场监察执法力度,坚决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不及时结算的行为,确保全年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事故控制在省、市控制线以内。

六要认真抓好自身建设。以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方向,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强化数字化办公平台和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抓好人才队伍培养,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