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乐山2042个建制村通公路 2041个村路硬化

乐山日报  2017-02-15 09:47

[摘要] 以后咱们村也通公路啦,今年乐山有2000多个建制村通公路或硬化村路。

重大公路项目挂图作战,国省公路养护管理提质增效,农村公路建设跳起摸高……2016年,全市公路系统围绕“三年交通攻坚大会战”目标攻坚克难,城乡公路网络量质并举,城乡交通条件持续改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普通公路保障。

强力助推重大交通项目。市公路局4名局领导在内的多名干部职工全脱产投身重大交通项目挂图作战。峨夹联网畅通工程完成投资8.26亿元,完成总投资的58%;井沙联网畅通工程完成投资7.97亿元,超计划进度约8%;省道103线青神至五通桥段公路完成预可(项目建议书)编制评审、用地预审、选址报告编制、环评报告编制等工作;省道308线改线工程(含漩水沱特大桥)完成施工图设计;省道215线大件过境公路(含青衣江大桥)完成工可编制评审、土地预审等工作,完成乐夹大道重线段3.2公里施工图设计变更及预算文件编制。

国省干线公路“畅、安、舒、美”。2016年4个季度,全市普通国省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省监控值依次分别为90.6、90.8、92.1、91.8(不含大修工程),均高于省下达民生工程目标任务87.5。大修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亿元,6个计划实施项目全部启动并有序推进。全年投入维护资金1200余万元,完成沥青砼、水泥砼路面维修5.81万平方米、灌缝11.21万米,标线修复3.2万平方米;组织开展4次桥梁专项检查、13座桥梁定期检查、91座病害桥面小修整治;安装(恢复)波形护栏50.31公里、标志牌218套,补画标线4.49万平方米。

农村公路通达纵深。全市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5.26万元,超省下达目标58.96%,超市考核目标27.17%。县乡道完工301.6公里、在建373.9公里,村道完工848.1公里、在建43.4公里。省定41个脱贫摘帽村硬化路建设任务全面完成,自我加压的103个省定贫困村通村公路完成97个村369.9公里,在建6个村28.6公里。渡改桥开工3座,完工3座。全市2042个建制村全部通公路,其中2041个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通畅率达99.9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