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期房PK二手房 改善型刚需群体要选品质期房

乐山日报  2017-03-28 10:11

[摘要] 一边是愈演愈烈的楼市博弈,一边是体量巨大的交房大潮,两者似乎成为了近两年乐山楼市回应市场变化的又一碰撞点。而去年以来出现的几起交房维权案例,也再次让“开发企业如何兑现承诺”成为了当前房地产的重要课题之一。由此而来,市场终端方面,关于到底是“买期房好”还是“买二手现房好”也形成了一场“大PK”。

一边是愈演愈烈的楼市博弈,一边是体量巨大的交房大潮,两者似乎成为了近两年乐山楼市回应市场变化的又一碰撞点。而去年以来出现的几起交房维权案例,也再次让“开发企业如何兑现承诺”成为了当前房地产的重要课题之一。由此而来,市场终端方面,关于到底是“买期房好”还是“买二手现房好”也形成了一场“大PK”。

那么,在乐山楼市已经从“刚需为主”转向“改善型刚需撑市”的背景之下,眼见为实的二手现房究竟能否完胜预售的期房?本期,记者采访到了多位购房者以及业内人士一同探讨。

年龄:47岁

职业:个体经营者

置业理念:环境、质量、品牌很重要

3月26日,在滟澜洲售楼部,市民杨女士签署了香漫里D户型购房合同。对于选择滟澜洲香漫里的期房,杨女士表示,一家人本来居住在通江的王河小区,考虑到儿子已经参加工作,自己和丈夫也想改善一下居住条件,从去年开始就在乐山市中区寻觅心仪的新家。“发自内心而言,我们都更倾向于购买现房。但是今年春节后在陪同侄子一起看房的过程中,逐步放弃了一些现房和准现房项目,并选择了滟澜洲。促使我改变初衷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一是滟澜洲的优质环境,草坪、水岸、景观、社区营地等;其二是眼见为实的工程质量,项目置业顾问可以说是毫不避讳地带我们参观项目施工工地,规范的现场管理和及时的工程进度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其三是品牌保障,立事达可以说是乐山房地产的一张标签,我们也有不少亲朋好友都是这个公司的业主,一直以来口碑都非常好。”杨女士表示,在置业标准的排序上,环境、质量、品牌必须在前三位,这样才能保证未来的生活品质。接下来则是项目的相关配套情况,由于自己并不是刚需购房者,所以是否是现房并非关键的标准。

年龄:26岁

职业:摄影师

置业理念:先看环境、配套,再看价格、户型

上周末,已经参加工作四年有余的乐山某传媒公司摄影师小吴也正式踏上了选房的道路。小吴表示,自己和妻子都暂时居住在城郊老房子内,而双方父母也各自有房,单独居住,所以此前并没有特别在意选择新房的问题。但是考虑到以后有了小孩,现居住的房子无论从周边配套还是房屋功能上都不能满足接下来的需要。他说道:“我们两口子,计划两三年后才会要小孩,因此选房的范围和时间还是十分宽裕的。但我们的要求也很明确,首先要有充足的生活环境配套,其次是价格和户型要匹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