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Fang.com

打造特色宜居美城 我市“城市色彩规划”开编

乐山住建2017/04/25 11:34

*本页涉及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指建筑面积

4月24日,市住建局召开“城市色彩与空间规划设计”编制汇报会。编制出台后,将对展示乐山城市特色、提升整体品质和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局测绘勘察设计科、规划编制科、建设工程规划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涛听取了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的汇报,并就规划的理念、思路等与设计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明确了我规划的原则、重点和目标。

房天下

据设计单位介绍,此次规划将立足乐山的自然地域特征和区域内的气候条件,把城市节点、重点片区、道路沿线等区域作为控制重点,通过建筑色彩、材质、形体与环境的协调呼应、变化对比,形成良好的视觉效果,表达城市环境与自然地理、人文的对话,追求理性与浪漫同存的风貌,反映出时代的审美趣味。

房天下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听取讨论发言后,金涛同志指出,城市空间设计和色彩规划编制势在必行,是推动我市新一轮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基于此,规划编制要明确以“尊重自然景观、立足本地环境特色”为基础,将打造“诗意的城市”作为我市色彩规划的目标。具体来说,就是要立足自身资源特色,发挥地区自然文化优势,将乐山的城市特色通过运用色彩规划与技巧表达得更加鲜明;尊重本地居民和旅游者的身心感受及需求,使宜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特征通过视觉化进一步彰显。在保留时尚元素的同时,结合我市市民的习惯,在建筑风格、色彩、道路、雕塑等方面,给人以舒适的感觉。

房天下

金涛同志强调,规划编制时间紧、任务重,既要加快推进,又要规划合理,突出科学性和可实施性,要进一步凸显依山就势、靠水呈现、错落有致的城市建筑风貌;要避免“千城一面”,切实解决城市色彩不和谐、杂乱、冲突、跳跃等问题,并尽快完善规划,加快推进实施。

相关搜索推荐

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首页>头条>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