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巨震:租购同权!还是有房的人笑了!

房天下  2017-07-19 15:03

[摘要] 别拿自己的钱,去供别人的房子。

套句老话:二十一世纪什么贵?人才贵!

城市发展:什么重要?人口重要,人在哪里,他的钱就在那里!

怎么才能留下人才,毫无疑问是房子。“有恒产者有恒心,无恒产者无恒心”,那么在绝大多数人买不起房子的情况下,租购同权将或许是破局之道。

广州,开始抢人了!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上海宣布:要拿地,只能租,不能卖之后;

深圳宣布:人才“争夺战”,将建40万套人才房"抢人"!

成都宣布:成都推先luohu后就业

广州宣布:租购同权,采取一切方法,抢占先机,三年内将广州简称中国现代租赁产业的总部。

是不是兴奋了?无房群体的好日子快要来了!

如果真的这么想你就错了

租购同权是有前置条件的

1.租房人员子女,可就近ruxue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才绿卡持有人子女等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符合市及所在区积分ruxue安排xuewei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以监护人租赁房屋所在地作为weiyi居住地且房屋租赁合同经登记备案的,由居住地所在区jiaoyu主管部门安排到义务jiaoyu阶段学校(含政府补贴的民办学校xuewei)就读。

2.提高租房后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额度

每月提取高限额由原来的不超过上年度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倍的30%,提高至“不超过40%”。

3.税务减免

对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底之前可按规定享受免征税政策。

4.租房用地供应纳入年度土地供应

增加租赁住房用地有效供应,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

5.自持租赁住房面积成为拿地“砝码”

以“招拍挂”方式出让商品住房用地的,土地溢价率超过一定比例后,由竞价转为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

6.商业用房可改造成住房出租经相关部门批准改建后的住房,其土地使用年限不变,调整后用水、电、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改建后的租赁住房,不得销售。

7.成立市级房屋租赁公司成立广州住房租赁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负责统筹全市政策性住房(含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人才安居住房、直管公房等)的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8.中低收入者租房可优先在公共租赁住房中划出一定比例,优先租赁给符合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规定的中低收入住房公积金缴存人。

有一些血淋淋的现实,你要知道:

1.成本永远不变,没有谁会替你分担

现在房价炒那么高就说明学校数量是稀缺资源,各种望子 的家长们为了孩子能上好学校不惜花血本买。这与其说是炒作,不如说是供求关系决定的——只有有限的好学校的数量但是有大量的想要ruxue的孩子。

所以现在不管怎么样,只要有这种供求关系,数量少孩子多,家长们想让孩子上好学校,那家长所要承担的成本是不变的,不管是以买房的形式,还是以交房租的形式还是送礼托人的形式。

2.细节问题悬而未决

学房的租户和所有者的ruxue资格是否平权?如果是优先录取所有者的名额,那就不是平权。如果公平从租户和所有者的名额里面抽签,就是平权的。

如果不是平权,那就是扯淡,和杭州一样,只是有资格,但是根本不可能轮得到租户的孩子去上学。那房租应该不涨不了多少。

如果是平权的,那房租就会大涨了!

3.既得利益者的智慧是老百姓无法企及的

既得利益者为了保住既得利益必须有所动作,在有学房的人看来,我的房子又要涨价了!有资本的人买可以继续买,但是继续下去肯定出事啊。所以,换个办法继续赚钱。怎么办?既然房价已经是人民不能承受之重,那么把租赁市场搞起来,只要有房,房屋的行政属性不变,租赁搞起来照样大丰收,走可持续发展战略嘛。

4.笑的依然还是有房的人。

你缴纳的房租,大部分是被房东收走了。而且,房租涨价已经是必然的,先来5个涨停板再说。当你租了5年、10年房子以后,发现租金已经高昂,房价更是你早已无法企及的时候,在回过头来看看,你拖着家人,依然如同流浪,没有属于自己的家。再一回头,看见房东拿着这些年的收入又买了一套房子,你可会想到原本那是属于你的房子。

别拿自己的钱,去供别人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