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Fang.com

挂图作战 梦幻光影点亮了三江六岸

乐山住建2017/08/24 11:52

*本页涉及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指建筑面积

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是乐山的魂

白天的三江沿岸

景在城中,城在景中,相映成趣

或乘船环游睡佛

或漫步大街小巷寻找饕餮美味

品一杯香茶,足可消磨半日时光

挂图作战

璀璨嘉州

与白天的丰富多彩相比,夜晚的乐山含蓄内敛。如何向月光要效益,点亮月夜下的璀璨嘉州,开启乐山全天候旅游新模式?与旅游联姻的“三江环境整治”项目被提上日程:桥体亮化,山体及沿岸亮化,河亮化……连日来,这些工程正在岷江两岸快速推进。很快,小伙伴们就能欣赏到乐山夜晚的别样之美。江风渔火,夜色朦胧,乘坐一叶画舫,月光倒映江面,音乐灯光点亮三江六岸的夜色画卷,真是风情万种,动感十足。

赶工期 多个点线同步施工

 场景一

大佛景区花湖湾内焊花飞溅,施工人员们挥汗如雨。他们有的在焊接箱式变电站,有的在规整箱内设备,有的在清理周边泥土,有的在整理散放于箱外的建材。“我们今天的主要工作是焊接东岸箱式变电站,进行箱式变电站的螺栓紧固。”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挂图作战

挂图作战

挂图作战

场景二

大雨刚过,位于岷江东岸2号山体作业点,亮化工程所需的沟槽和灯杆基座已经完成,组装好的灰色灯杆成排横放在地上,工人们正在一丝不苟地进行接线作业。离他们不远的山坡下,10余名工人喊着号子,齐心协力将灯杆竖立好,并进行固定。

挂图作战

场景三

嘉州长卷河堤,施工人员们沿着草坪上已经挖好的沟槽,快速将电缆穿入管内。“现在是雨季,我们的作业面又临河,遇上河水上涨,整个作业将无法实施。所以我们现在开足了马力,抢抓晴好天气推进项目。”

挂图作战

从7月28日进场施工开始

为加快推进亮化工程

他们采取了同步施工方式

多个点线同时作业

挂图作战

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师王永东介绍说,从睡佛头部到岷江二桥之间,施工区域有13个,散布在20多个山头。其中山体挖沟13公里,沿岸挖沟6公里,架设9300组照明灯杆。山间施工,很多地方没有道路,项目指挥部都是利用骡马来运送施工材料。除了山体亮化外,2座桥体以及岷江西岸河堤的亮化也在加快推进。

挂图作战

进度快 下月初组网调试

截至目前,岷江一桥旧灯具拆除、桥支架安装、不锈钢线槽敷设已经全部完成。

 挂图作战

岷江二桥旧灯具、管线、线槽拆除已全部完成,桥墩灯具支架安装完成总工程量的20%,桥面不锈钢线槽安装完毕;电缆敷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计划8月25日完成。

挂图作战

岷江一桥、岷江二桥计划9月5日完成灯具安装、接线及分回路调试工作,开始组网调试

挂图作战

挂图作战

挂图作战

岷江一桥、岷江二桥间1—7号山体,沟槽、灯杆基础浇筑、施工道路及安全防护工作已全部完成,正进行电缆敷设和灯杆竖立,已完成总工作量的10%,计划8月31日完成全部灯具安装。

挂图作战

沿岸亮化部分,沟槽开挖、灯杆基础浇筑已完毕,计划8月31日完成全部灯具安装。

挂图作战

岷江西岸河堤,桥架托臂已安装85%,不锈钢线槽安装完成,9月5日开始组网调试。

挂图作战

看未来 光影呈现“梦幻三江”

创意无限可能,多元化融合,提升旅游品质,乐山的旅游越来越呈现出纷繁的新“玩”意。

挂图作战

本次三江亮化工程分为睡佛初醒、国画山水、古城再现和国画城市四大板块,将从不同的角度,用灯光技术展现乐山,表现山、城、佛之间的联系。

挂图作战

其中,国画山水区域,将本地文化代表嘉州画派中的皴擦点染勾的笔法,用光影明暗的手法表现于工程之中,通过相应的笔法将自然山体勾画出来,通过灯光色彩的变化,展现丹青山水。

挂图作战

在岷江一桥,通过禅意的表达形式,将五色佛光展现出来。每当有游船经过该桥时,桥体进行灯光变化。

挂图作战

在灯光的塑造下,优美的桥身、雄伟的睡佛和水体的光影效果将融为一体,或凝重,或缥缈,或稳健,或灵秀,呈现出月光下乐山城的万种风情。

挂图作战

相关搜索推荐

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首页>头条>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