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50大城市 今年年内土地收入同比增三成

北京商报   2017-09-26 07:38

[摘要] 在房地产市场显著降温的大背景下,土地市场热度仍未消退。9月25日,中原地产研究 发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土地出让 密集的50大城市总计土地出让收入高达2.28万亿元,同比上涨32%,刷新历史 纪录。

房地产市场显著降温的大背景下,土地市场热度仍未消退。9月25日,中原地产研究 发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土地出让 密集的50大城市总计土地出让收入高达2.28万亿元,同比上涨32%,刷新历史 纪录。业内认为,当前楼市库存实现显著去化,房企积极补充库存,调控力度相对较小的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可能接棒领跑。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北京土地出让金累计达1847亿元,杭州、南京、重庆出让金额突破千亿元。此外,武汉、苏州、广州等热门城市出让金均超过500亿元。“整体而言,房企对热点城市热门地块的争抢依然积极”,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即便当地 出于调控目的设置了多重约束,但部分住宅属性地块出让价格依旧突破了原定上限。

为进一步遏制潜在的风险,上周末楼市调控再现集中升级,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等城市再次发布一轮调控政策。其中重庆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而贵阳则明确,在当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三年内不得转让。

指出,随着楼市调控持续加码,房地产市场库存持续去化,大部分房地产企业都处于补充库存阶段,拿地依然是房企间相互竞争的重要手段。整体来看,考虑到热门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密集,土地溢价率被严格抑制,不少房企逐渐转向热门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区域拿地。还有分析指出,在实施了近半年的租售并举等一系列调控政策后,土地市场总体溢价率有所回落,但这并不代表房企对于土地的需求程度有所减缓。

与此同时,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多个热门城市还加快了供地节奏。中指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共推出土地250宗,推出土地面积12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共成交土地230宗,成交土地面积11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

在业内人士看来,四季度一线城市供地节奏还将加快,与供应低点的去年相比,将保持不小的同比增幅,“受政策导向影响,进入下半年后一线城市加速推出地块,这一态势在四季度还将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