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青年广场总经理唐智强: 投资地产应把握时机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9-16 16:55

[摘要] 2014年,由于受全国楼市降温的影响,乐山房地产市场也是比较冷淡,竞争也异常激烈,各开发商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力争能够在市场中分得一块蛋糕。同时据房天下数据统计,下半年开始以来,乐山商业地产异军突起,受关注度大大提升。

 

3、目前商业地产的购房主力军是哪类人群,想投资的人应该如何选择商业地产?市民又应该如何理性对待投资买房问题?

目前购买商铺的主力军主要分为两类人群:一类是自营客,零售商业的经营者,随着社会化进程的加速和经济的发展,服务业和零售商业这些年发展很快,有了快速扩张的要求;第二部分是投资客,主要是一些有稳定收入的高收入阶层,这部分人收入比较稳定,但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自己经营。

投资商铺价值,一看地段,二看人气,三看交通,四看与谁做邻居。投资商铺购物中心大型超市附近的商铺。因为大型超市选址都会对地段、人口数量、交通状况,业态布局做精心的调查和分析,超市销售的商品都是市民每天都需要的,因此,一个大型超市每天所带来的人流一般是3--5万人。有这么多的人经过你的门口过,做什么生意都会火的。跟着大腕走,赚钱不用愁。其次是建材等专业市场,因为他是目的性消费,人流数量就要稍微差些。投资价值的是主交通干道的临街商铺,由于现在车辆太多,有好多地方根本不能停车,看似很当道,但实际进店的人并不多。好看不中用。

商铺投资者还要走出一个误区,不要认为价格低的铺风险就小。价格高的铺风险就高。事实恰恰相反。商铺投资和住宅投资完全不同。商铺如果地段位置选择错误,不出生意,可能会一分钱都不值。比如现在乐山阳光广场附近的世纪城,建成到现在就没有开过一天业。商铺投资者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

4、我们知道星辰置业以前是以住宅起家的,五通的星辰丽港就是星辰置业住宅项目的经典之作,那么对于现阶段的住宅,不少市民都在讨论买房时机好坏。什么是买房好时机,今年乐山市场的情况怎样,是否已到购房时机?

从去年上半年开始,乐山市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出现疲软状态,今年情况更糟。市中区出现了每平米3100元的价格,个别区县甚至出现了每平米1800元的价格。乐山市场目前的住宅开发成本均价在3300-3700元左右,正常合理利润的情况,销售价格应在4300--4700。价格严重倒挂的市场是不可能持久的。另外,最近省政府出台的住房补贴政策,对于信贷政策的调整,都是市场将回暖的信号。经济发展是有规律可寻的,任何偏离价值中枢线的价格,最终都会重返平衡。因此,预计从今年9月份开始至明年上半年,住宅市场会有一个反弹。现在应该是下手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