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盘点】2014年乐山秋季房交会"五宗最"

三江都市报  2014-09-30 10:16

[摘要] 9月28日,以“乐山乐水,宜居福地”为主题、为期七天的2014年乐山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暨第十八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落下帷幕。

9月28日,以“乐山乐水,宜居福地”为主题、为期七天的2014年乐山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暨第十八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落下帷幕。据了解,现场共有21个企业参展,共设置展位61个、有24个精品项目、2个保障性项目参加,参展房源7477套,面积约141万余平方米。展会规模、规格、影响力都较往届升级颇多。众多知名地产商的加入,更是为广大购房者献上了一道精美的楼市大餐。


来自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的实时数据显示,本届房交会期间,成交商品房575套、成交面积46632.62平方米;788户中低收入家庭通过摇号“摇”到廉租住房或公共租赁住房。可以看到,强劲的市场动能为盘整中不断迈进的乐山楼市注入了一剂重要的“强心针”。面对推进“双百大城”、开通“高铁红利”等诸多利好,乐山楼市有理由走得更好。本期,记者将本届秋季房交会的各大亮点进行盘点梳理,与大家一同分享。

最“民生”

329户廉租房、459户公租房被成功“摇”出

保障民生作为每届房交会最为重要的主旋律之一,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乐山历来高度重视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不断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和住房保障覆盖面,让越来越多的住房困难群众喜圆“安居梦”。据记者了解,今年1—8月,全市已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3457套,其中公租房开工2794套;各类危旧房棚户区开工10663套。已基本建成11214套,已竣工3874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958户,向农民工供应公租房174套。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本届秋交会现场举行的廉租房、公租房摇号更是吸引到不少低收入家庭的关注。9月24日,乐山城区329户低收入家庭在乐山广场参加了乐山市本级廉租房的摇号。据了解,参加本次摇号的廉租房,实际房源共329套,其中大田惠民小区廉租住房128套,王河园廉租住房201套。而参加本次摇号申请人皆通过“三审两公示”,共计329户。

9月28日,459户农民工家庭通过2014年乐山市本级第二批农民工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现场摇号,也“摇”到了新房。本次共计推出公租房房源459套,其中“龙翔阁”公共租赁住房65套,王河公共租赁住房394套。

据悉,近两年乐山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项目和数量在多次增加,因此房源数和申购数基本能够持平。今年乐山经济适用房基准保障价较之去年变化不大。相关部门在经适房的建设过程中尽管在建设成本上精打细算,但始终注重精益求精。按照“面积不大功能全,价格不高环境好”的要求,从住户的需求与小区的功能性出发,为购房户建设一个环境优美、生活便利的理想家园。

最“功能”

21家房企24个楼盘商业、住宅齐聚房交会


据了解,本届房交会乐山共有21家房企携24个精品楼盘集中参展,参展项目遍及乐山中心城区各大片区,项目包括高端住宅、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地产等,刚需、改善、高端房源齐集,产品线丰富,江景房、山景房、等应有尽有。

本次房交会,乐山众多知名房企皆参与其中,参展项目产品齐全,住宅、商业各有特色,在住宅项目方面,本次参展的有恒邦旗下的翡翠国际·君悦湾、中心城、时代青江,“雁和系”的蓝山湾、浪琴湾,另外还有蓝湾半岛、五洲汉唐、罗浮盛世、江山一品、西岸第壹城、领地·国际公馆、邦泰中心、嘉州新城·滟澜洲、七星海棠、三江华府、海天·假日半岛等,商业项目则集聚了世豪广场、嘉州新天地、百年广场、青年广场、美巢家居、意凡家世界、金鼎国贸等。

首先,来看住宅,“大盘模式”持续变革。这些项目规格起点高、楼盘品质高、社区配套比较齐全、物业管理上档次,美观度、舒适度陡增;大盘能满足消费者对大社会、大家庭的归属感,具有成为一个大社区的基础,拥有宏大的气势和相应的品牌效应,更具有增值和保值空间。同时,大盘的发展也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整个城市发展。大盘所到之处,开发企业往往会逐步完善片区内教育、医疗、休闲、交通、绿化等配套,不仅让小区成为人气聚集区,更是改善和提升了周边原有城市风貌。整个乐山城在大盘推动下,城市进一步拓展,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城市区域功能定位更趋合理。

再来看商业,“城市红利”气势如虹。纵观乐山楼市,从传统的老城区、城北居住区到近几年新兴的城东片区、肖坝片区、青江新区、城南片区、峨眉片区等等,各个区域版块的项目此起彼伏,人气度、品质感、市场销售时刻进行着无声的“化学反应”,相辅相成。其中,尤以商业地产的发展备受市场关注。无论是抢先入市的嘉州长卷、嘉州·新天地,还是持续火爆的世豪广场(伊藤洋华堂所在项目)、意凡家世界、邦泰中心、金鼎国贸等等,都是可圈可点的代表之作。

延伸阅读: 

张超:政策放松楼市回暖 或迎购房好时机

旅博会受市民追捧 展馆区人气爆棚

"好吃夹江"美食文化节厨艺大赛开赛

三季度住宅价格继续下行 土地出让金下降五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